2021上半期熱賣總決算! 日本暢銷宅家神物好想入手

採訪.妮可魯|首圖.廠商提供

KAMABOKO TENT BABY|嬰幼兒專用露營帳篷

不像台灣在近兩個月才體驗到自由受到限制的滋味,日本從去年疫情爆發開始就辛苦到今年,到了假日也無法盡情出遊,讓許多熱愛戶外活動的人悶到發慌,SNS社群網路上出現許多宅家露營的分享,讓戶外生活用品廠商「DOD」的企劃人員想到也許可以針對時事設計一款適合小朋友使用的露營帳篷。

沒想到這款像是辦家家酒的嬰幼兒版露營帳篷大熱賣,輕薄短小的體積放在客廳裡不佔空間,又方便收納,「我家小孩每天帶著玩具在裡面玩到不想出來」、「兄弟兩個為了搶帳篷還會吵架」、「給我家寶貝柴犬使用也剛剛好」,雖然是在家裡客廳露營,但顯然讓許久無法享受戶外休閒生活的小朋友找到發洩情緒壓力的出口,躍升為2021因疫情而熱賣的人氣商品第一名。

20210715123157 91

大眾酒場自炊機|自宅風萬能居酒屋

面對疫情熱區,台灣頭痛的是人潮聚集的傳統市場,日本頭疼的則是居酒屋文化,無論白領或藍領都習慣下班後去喝一杯紓壓,就算頻頻對餐飲業者祭出縮短營業時間、8點後禁止提供酒類等措施也成效有限。

日本家電品牌「Lithon」推出一款在家也能有居酒屋風情的「大眾酒場自炊機(せんべろメーカー)」,可擺放在餐桌上的小爐上有烤盤、烤網、關東煮鍋、熱清酒專用區,除了可烤居酒屋定番料理燒鳥串,也可烤一夜干、麻糬、蛤蠣等下酒小食,關東煮鍋也能用作小火鍋,一邊享用燒物、鍋物,一邊熱一壺清酒,不出門也能在家享受居酒屋氣氛,難怪被「MonoMax」雜誌選入2021年爆賣暢銷新品。

ASAHI Surper Dry生啤|生啤酒風味特殊瓶罐設計

2021年4月一上市就立刻賣到斷貨的ASAHI Surper Dry生啤,讓只能在居酒屋才喝得到的生啤酒,以罐裝的方式呈現,特殊設計的瓶蓋打開後會立刻冒出綿密泡沫,入喉的快感當下升級。

據說這款生啤罐花費4年時間研究開發,罐緣內側使用特殊塗料之外,容器本身為了使生啤口感的泡沫在開罐的那刻產生,開發量產上極為困難,目前因為容器產量趕不上熱銷速度,這款夢幻商品停售中,根據ASAHI朝日啤酒公司官網上表示未來將以期間販售的方式限量提供,可惜目前尚未出口到台灣,台灣的生啤酒迷只好再等等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qJ9IDlPoMA

Bistro烤吐司機|文青風烤吐司機神器再進化

外型簡潔富設計感,被喻為「文青風烤吐司神器」的Bistro烤吐司機又推出下一代新款,訴求能將市售吐司烤出剛出爐般滋味的這款神器,新一代研發出能讓冰箱冷凍後的吐司不用解凍,就算是厚片吐司能烘烤出宛若「生吐司」般鬆軟濕潤的口感。

除了復原吐司剛出爐的口感,遠近紅外線功能也能用來烤披薩、麻糬、地瓜,就連法國麵包也能加熱烤出外皮焦脆、內部濕潤綿密的效果,讓疫情期間宅在家靠冰箱囤貨度日的消費者如獲至寶。

Bar 5.0 MultiBeam|把IMAX戲院臨場感搬回家

三級警戒微解封期間,雖說台北市開放電影院以密集消毒、梅花座的方式觀影,但長期間在密閉空間看電影仍讓消費者感到無法安心,同樣的困擾也發生在日本,於是使得這款號稱「化身自宅電影院」的音響Bar 5.0 MultiBeam大熱賣。

普通的家用電視只要安裝Bar 5.0 MultiBeam,透過其特殊的室內折射音效設計,便能創造出以前需要許多台高級音響才能展現的音場,在家也能享受IMAX戲院的臨場感,且接上Wifi或藍芽就能連接手機裡的音樂,可說是2021年宅家避疫的逸品。

20210715123735 14

UNIQLO部屋著系列|WFH有上班正裝感的居家服

UNIQLO在今年夏天請來人氣女星綾瀨遙代言,推出講求舒適合身、可居家可外出上班的服飾,一件可應付多種場合的新系列。

日本受到疫情影響「外出自肅」,宅在家工作使得「部屋著」也就是家居服的銷量大增,日本國民服飾品牌UNIQLO趁勢推出舒適感提升、又有點正式感的居家系列,讓在家工作不時要視訊開會的消費者不用特別換衣服,穿著家居服也能應付線上開會的服裝需求。

20210715123142 99

延伸閱讀>>
宅在家燒烤真方便!日式燒鳥與韓式烤肉禮盒快入手
微解封到飯店逛市集 好吃又好買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