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太宗臺烤貝村 「札嘎庭院姨母家(태종대 자갈마당 이모집) 」 新鮮扇貝、鮑魚、海鮮拼盤佐布帳馬車窗外海景

sDSC07248 1 scaled
位在海邊的太宗臺烤貝村,底下是一整片布帳馬車。

年初來釜山時,旅伴就嚷嚷著要吃「烤貝」,姐心想不就是把扇貝放在鋁箔紙上烤,和中秋節烤肉一樣有什麼意思,明明來韓國有那麼多想吃的,橋村炸雞、韓式炸醬麵、釜山魚板、堅果糖餅,還有只有在韓國吃才道地的醬蟹,哪輪得到啥烤貝。

直到這次去釜山採訪,才知道原來釜山的烤貝和我想的不一樣!首先是烤貝的地點,釜山觀光公社帶我們去影島的太宗臺烤貝村,在海邊的「布帳馬車」裡烤貝,夏天把窗子拉起,太宗臺美麗的海岸線、汪洋一片的海景一覽無遺,秋冬時把窗戶拉起,仍然看得到大海,但冷風絲毫吹不進來,完全是韓劇裡布帳馬車路邊攤的景致。

sDSC02536 scaled
右邊是顧客用餐區的布帳馬車,左邊是水槽及備料區。
sDSC07168 scaled
夏天天氣熱時,可以把布帳馬車的塑膠布拉開,讓海風徐徐吹入。

太宗臺烤貝村裡有20多家賣烤貝的,公社帶我們吃的是「札嘎庭院姨母家(태종대 자갈마당 이모집)」,大夥在右手邊的布帳馬車裡坐好後,公社幫我們在左邊的備料區兼水槽區點餐,水槽裡不只有桃紫色、濃紫色的活扇貝,還有牡蠣、淡菜、海兔、蠑螺等海產,阿啾西坐在塑膠椅上俐落的刷淡菜殼上的毛,是說,阿珠罵為了招攬客人,伸手便從水槽裡撈了一隻活章魚,作勢要咬章魚張牙舞爪的腳腳,立刻吸引我們的鏡頭,真的是很會演呀!

sDSC02466 scaled
很愛演、超會搶客人的阿珠罵。

價目表上的選項琳瑯滿目,推薦70000韓幣(1686台幣)的大份烤貝,除了有超大一盤扇貝,還有鮮蝦、鮑魚、牛角蛤、蛤蜊,先送上桌的是加了青陽辣椒的淡菜湯、蔬菜棒拼盤,跟著扇貝上桌的,還有扭來扭去的活鮑魚、鮮蝦等放在鋁箔紙盒裡的海鮮,以及放在錫箔紙盒裡的金針菇、起士玉米、辣炒烏龍麵,阿啾西教我們把黃油、洋蔥碎、甜椒碎、青陽辣椒灑在扇貝上一起烤,大概十幾秒就可以把貝柱翻面,喜歡吃起士的可盡情的撒上去,起士可無限續,韓國人最愛吃濃郁到拉起來會牽絲的起士烤貝,尤其是冬天就要吃這一味才能完美的補充熱量。

除了扇貝,還有蠑螺、巴掌大的大蚌可以烤,我們加點了從阿珠罵嘴上劫後餘生(!?)被砍成一段段,灑了麻油在不停扭動的生拌章魚,蠻多人不敢吃這一味,但姐超愛,吃的時候不要在唇邊停留,要快速嚼咬,免得被吸盤吸住喔!

意猶未竟的我們,收尾加點了有淡菜、鮮蝦、蟹腳進去的海鮮拉麵,久煮不爛、粗粗的辛拉麵麵條就是很韓系,在海邊的布帳馬車裡享用更是有fu!除了太宗臺,熱門的海邊景點例如海雲臺也有許多賣烤貝的店家,除了有浮誇的烤貝海鮮拼盤,還有些是烤貝吃到飽,可以大飽口福!

【info】
★太宗臺烤貝村 札嘎庭院姨母家(태종대 자갈마당 이모집)|Naver地圖
地址:부산광역시 영도구 감지해변길 98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010-2894-4478

sDSC07244 scaled
透過水族槽,新鮮看得見。
sDSC07242 scaled
顏色好漂亮的扇貝們,正在水槽裡吐沙呢!
sDSC07252 side
阿啾西正在清理淡菜殼上的附著物,旁邊的水桶裡放滿牡蠣和扇貝。
sDSC07171 scaled
先送上桌的是淡菜湯,以及蔬菜棒拼盤。
sDSC07179 scaled
上桌時還在扭動的鮑魚,以及鮮蝦。
sDSC02495 scaled
差點忘記,除了烤海鮮,還有玉米起士盤。
sDSC07183 scaled
灑了麻油超香的生拌章魚。
011 scaled
好大一盤烤貝特餐!是不是超浮誇。
sDSC07216 scaled
吃法是先加黃油、洋蔥、甜椒和青陽辣椒在扇貝上調味。
sDSC07218 scaled
可依照個人口味撒上滿滿的起士。
sDSC07224 side
滿滿的起士,是不是很過癮!
sDSC07234 scaled
不太知道這是什麼蚌類,通通拿來烤,吃就對了。
sDSC02524 scaled
撲滿海鮮的海鮮拉麵,一定要的呀!
sDSC02526 scaled
桃紫色的扇貝,顏色繽紛可愛。
sDSC02519 scaled
除了海鮮拉麵,還有辣炒烏龍麵可以一起加熱烤食。
妮可魯
妮可魯
文章: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