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網美必拍「海雲臺藍線公園」海濱列車 搭乘天空膠囊、海岸線列車穿梭在海天之際

S 62283840 0
粉紅色塗裝的釜山吉祥物boogi 的特色車廂超可愛!

蔚藍如洗的天空上, 一小隊色彩繽紛的火柴盒在緩緩移動,彷彿彼此再靠近點就會像骨牌那樣一個推一個,但卻不然,紅的、黃的、藍的、綠的,偶爾還有畫著隻釜山吉祥物海鷗boogi 的粉紅色,以一種悠緩的節奏緩緩前進。

前兩次來「海雲臺藍線公園」採訪海濱列車,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只搭到下方陸地軌道的電車型海岸列車,與上方天空軌道的「膠囊列車」無緣,釜山的朋友還安慰我們說,膠囊列車裡沒有空調,夏天搭會熱屎、冬天會凍壞….喔某,這理由無法熄滅姐的網美魂,IG上韓妞拍的美圖都是從天空軌道的膠囊列車上啊!

終於,深秋這次得償所願,早早預約了時段,且就是要和閨蜜旅伴兩人一車(膠囊列車一次最多載4人),買好咖啡,準備從青沙浦站往海雲臺的方向,一路搭到尾浦站,這樣一趟約莫30分鐘,可以拍個過癮。

坐上去後,才發現膠囊列車的速度比想像中更慢,全程若是要專心看海,肯定會看到膩,幸好我們女生搭這列車就是為了要拍照,拍景、拍人、自拍、互拍,還要手機拿出來錄影音,咖啡完全沒時間喝,根本是拿在手上、裝悠閒當道具,畢竟車窗外的天空一片大藍,和釜山的海景連在一起,就是要大晴天搭乘海雲臺藍線海濱列車才有被大海擁抱的美,不是嗎!

是說,「海雲臺藍線公園海濱列車應該是目前釜山最熱門的觀光路線,不單是韓妞愛搭乘、拍照打卡,旅行團也喜歡,團客把搭乘處擠得滿滿滿,尤其是最受歡迎的膠囊列車,一車只能4人、速度又慢,因此很難現場排到時段,為免撲空,建議大家還是要上它們的官網先預約(有英語版)。

S 62283841 0
移動超緩慢的膠囊列車,可以悠閒的欣賞風景、拍網美照。
S 62283827 0
外面的海景太燦爛,碰到大晴天真是太棒了。
06
結果咖啡只是拿來當拍照道具,根本沒時間喝XD
05
原本只是條廢線的鐵道,重新包裝、改頭換面後成為釜山最熱門的景點。
S 62283836 0
尾浦站旁即是海雲臺海水浴場,後方那個超高的大樓「釜山X THE SKY」也是新景點,裡面有全世界最高的星巴客咖啡。

至於天空軌道下方,陸地軌道的電車型海岸列車,容納人數就非常多,復古造型的車廂內座位像是大學教室的講堂,三排全面向窗外海景,沒搶到位置的話也可以用站的,不用特別預約也還好,擠一擠就到了。

S 62283832 0
路面行駛的海岸線列車,復古造型十分吸睛。
S 62283838 0
行駛在海岸線、穿過松林的海岸線列車。

海岸列車有處景致特別像韓版的《灌籃高手》平交道,就是在青沙浦站旁的馬路,順著馬路走到高處,當海岸列車從下方通過時,平交道叮叮咚咚,遠方的海景映照在列車的後方,淡彩色的藍,天空閃亮亮的,莫名的讓人熱血沸騰,灌籃高手的旋律瞬間響起!!

01
青沙浦站旁的平交道景色,是不是很有灌籃高手平交道的氣氛。
S 62283835 0
海岸線列車全部座椅都面向海景。
S 62283834 0
沿線盡是美麗的海岸、沙灘,以及防風松林,旁邊有散步道可以用徒步方式慢遊。
S 62283843 0
沿途景色太美,遊客的手機、相機根本停不下來。
S 62283845 0
海景列車就是要有這樣大的窗景才美。

一般來說,比較順的搭乘路線應該是,從靠近海雲臺海水浴場的尾浦站出發,搭乘膠囊列車或海岸列車到青沙浦站,回程從青沙浦站往尾浦站,搭一條去程沒搭到的,這樣就可以把上、下兩條路線都收集起來,搭好搭滿。

但姐沒要你搭到青沙浦站就馬上折返跑,車站不遠處的海邊還有處新景點「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上次來採訪時還沒蓋好,這次已開放,延伸到大海的空中步道有一部分是透明的強化玻璃,可以看到腳下海浪拍打礁岩的景色,這裡也是個拍美照的好地方,同行的青春KOL們或躺或坐,擺出種種迷人又可愛的姿勢,在展望台上留影。

而年紀與我相仿的閨蜜旅伴V歐妮顯然更在乎有沒有拍到海邊紅、白色的兩座燈塔,是說韓國的燈塔蠻妙的,常常是一紅、一白矗立在港灣兩側,就像濟州島的梨湖小馬燈塔那樣,配色亮眼好看。

【info】
★海雲臺藍線公園海濱列車(해운대블루라인파크) |Naver地圖
地 址: 부산 해운대구 달맞이길62번길 13
電 話: 051-701-5548
營業時間: 09:30 ~ 20:30
官網購票請按我
票價:分為天空艙(僅停靠尾浦站及青沙浦站)及電車型的海岸線列車,電車型海岸線列車:單程票價7,000韓幣,來回票價 10,000韓幣,自由搭乘券 13,000韓幣(同一個搭乘站不可進場兩次)。天空艙(膠囊型列車):單程票價2人座30,000韓幣,3人座39,000韓幣,4人座44,000韓幣。雙人套票59,000韓幣。

S 62283821 0
青沙浦站不遠處的「墊腳石展望台」,上去前要先套上特製的鞋套。
S 62283826 0
造型優美的青沙浦墊腳石展望台,是條延伸到大海的天空步道。
S 62283824 0
靠外側的一小段步道是透明強化玻璃,可清楚看到腳下的浪花及礁岸。
S 62283823 0
鞋套與天空步道。
S 62283839 0
韓國的燈塔常像這樣,一紅、一白,蠻漂亮的。
S 62283829 0
尾浦站旁就是釜山最知名的觀光勝地,海雲臺海水浴場。
S 62283830 0
韓國的高樓大廈常建在沙灘邊緣,有種AI合成的微妙感。
妮可魯
妮可魯
文章: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