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釜山|在甘川文化村遇見小王子 私房景點「友人咖啡(우인카페)」擁抱絕美大景、拍網美照不用排隊

ssIMG 2767 0 scaled
記得先衝這裡,借位和小王子、狐狸拍一張。

甘川文化村應該是釜山最知名的觀光勝地了吧!彩色的小房子遍佈在山坡上,明信片一樣的景色曾出現在許多韓劇裡,姐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來自星星的你》好像第一集就是在這里拍的。

「等一下下車後,先衝去小王子和狐狸那裡,拍完後再去逛文化村裡其他地方。」導遊小姊姊一臉認真,以等下要百米衝刺的語氣緊張兮兮的交代我們,是說,我們早上9點就殺到甘川文化村,就是為了享受些寧靜的風景,沒想到還是要這麼刺激。

果然,高坡上的路邊,已排了10多名遊客,為的就是和坐在路障混泥塊上,默默望著大海的小王子與狐狸拍照,幸好大家蠻有秩序及默契,擺姿勢、拍照、換下一位,感覺上比排東京迪士尼輕鬆多了!導遊小姊姊搖搖頭,說那是我們起得早,再晚一點各國觀光客殺到,排個半小時以上都是常有的事。

幸好這次的閨蜜旅伴V歐妮,早在她才剛寫部落格時就造訪過甘川文化村,且很瘋狂的按照地圖上的指示,上上下下穿梭在高坡間的村落,收集隱藏在神秘角落裡的紀念戳章,因此她對於甘川文化村沒有任何遺憾,可以很平靜的陪我慢慢晃,陪姐排隊和小王子、狐狸拍網美照。

姐的韓文沒V歐妮好,但對於拍照角度的直覺很準,直覺帶領姐找到山坡上的一家咖啡館「友人咖啡(우인카페)」,這家咖啡館的一樓、二樓、三樓到頂樓面對著甘川文化村三面無遮擋的大景,可一眼直直望到遠方的大海,尤其是頂樓的空間夠大,網美照愛怎麼拍、就怎麼拍,老板娘人也很好,很瞭大家都是來拍照的,只要每人點杯飲料或鬆餅,就可以自己找座位拍個過癮。

sssDSC02381 0 scaled
「友人咖啡」頂樓真好拍。
ssDSC02305 0 scaled
一人點杯飲料,就可慢慢拍個過癮。
ssDSC02355 0 scaled
這個三面環景真的很無敵。
ssDSC02297 0 scaled
咖啡館一樓的窗景也很不錯,天氣冷時可縮在室內。
S 62308447 0
店門口長這樣,有點低調。

是說,釜山很多景點、美食都和「韓戰」有關,甘川文化村也一樣,因戰爭因素從北邊往南避難的人大多聚集在釜山,後來因為北緯38度線的關係,原本住在北朝鮮的人也回不去了,於是在高坡上聚居成階梯式的村落,但隨著歲月推移,原本就是急就章的簡陋屋舍愈來愈破舊,幸好經由城市再生工程推動,把這些破舊的老房子施以彩繪、裝飾可愛的造景,鹹魚翻身成充滿文藝氣息的聚落,甘川文化村就此誕生。

導遊小姊姊要我們把握時間先去「解決」掉必拍名景「小王子和狐狸」是有原因的,這樣才能留出更多時間,悠閒的混個景觀咖啡館,沿著蜿蜒在山坡上的階梯四處鑽一鑽,可能遇到出門散步的貓咪、隱藏在屋腳下的蠟筆色階梯,想要換穿韓服、韓國高中生制服拍照也可以,總之這個迷宮般四通八達的彩色村落好拍極了,每個轉角都會遇到驚喜。

【info】
★甘川文化村 友人咖啡(우인카페)|Naver地圖
地址:부산 사하구 감내2로 172
營業時間:9:00~19:30
電話:0507-1310-5789

ssDSC07087 0 scaled
每個角落和階梯都向蠟筆與粉彩筆描繪的。
ssDSC02247 0 scaled
發現BTS的彩繪牆。
ssDSC02248 0 scaled
這一定要拍的啊!
ssDSC07082 0 scaled
無處不在的小王子,宛若甘川文化村吉祥物。
ssDSC07051 0 scaled
醬缸和村落景色彩繪牆,搭配的很有意思。
ssDSC07115 0 scaled
除了小王子,貓咪也是甘川文化村常出現的圖案。
ssDSC07109 0 scaled
櫥窗裡是一家麵包店,貓咪趴在那裡就像是在偷看剛出爐的麵包。
ssIMG 2746 0 scaled
每個角落都很網美。
ssIMG 2754 0 scaled
記得抬頭往上看,甘川文化村到處都是風景。
S 62308439 0
迷宮似的彩色房屋群,出去都要爬上爬下,住在裡面會瘦吧!
S 62308443 0
鑽進小巷,尋找屬於自己的旅行風景吧!
妮可魯
妮可魯
文章: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