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阿樹國際旅店 城市裡的森林系旅宿!台北小巨蛋旁 像是走進電影阿凡達裡的世界

ssIMG 7797

sIMG 7800

因為採訪工作住過的飯店不少,但以台北市區來說,像是「阿樹國際旅店」這樣以「森林」為主題的設計系旅宿非常少見,可說是僅此一家,和網友們分享的一樣,彷彿是走進電影阿凡達的世界裡。

座落在台北小巨蛋後方、八德路上的阿樹國際旅店,從捷運小巨蛋站走過來約6分鐘,且飯店地下樓層有自己的停車場,開車來的話也很方便,且與中崙市場共構,附近聚集著許多美食小店,交通與生活機能十分方便,蠻值得推薦給北上來小巨蛋看演唱會的朋友。

八德路上的飯店正門口簇擁著好幾株枝繁葉茂的大樹,入口處的樹形雕術微微的彎著腰,像是在歡迎旅客。推開大門,先搭電梯到四樓的大廳櫃檯辦理Check in,發現就連電梯裡也裝飾著樹幹、枝椏,視線順著往上映入眼簾的是桃粉色的櫻花(另外兩座電梯的主題似乎是紫藤、黃花風鈴木)。

sIMG 7804

sIMG 7790

sIMG 7805

大廳瀰漫著好聞的木質調環境香氛,櫃檯設計像是盤踞著一株神木巨根,一旁牆上投影著森林、溪流、瀑布等意象,提供旅客休憩的沙發區也呼應森林主題,有著細緻木紋設計的沙發像是被溪水沖到岩石邊的漂流木,旁邊的長桌區不但可以充電、上網,24hr免費供應的咖啡、茶包、小點心的迷你吧讓這裡成為處理公務、寫稿的好地方,尤其是現在國境開放,看到好幾位外國面孔的商務旅客坐在這裡使用筆電上網。

sIMG 7750

sIMG 7755

sIMG 7761

sIMG 7756

從大廳通往餐廳的廊道旁,妝點著一排鳥籠狀的裝置藝術,裡面的「鳥兒」在人們走過時會觸動感應,發出悅耳的鳴叫聲,營造出漫步在大自然裡的感覺,重點是,穿過走廊即是阿樹國際旅店「最阿凡達」的場景:餐廳。

sIMG 7760

sIMG 7758

以原始森林為意象的這片餐廳區域,矗立著好幾株粗壯的大樹雕塑,上面攀附著猴子造型的設計燈飾,靠窗的座位區裝飾著棕梠葉般的網美椅,牆上的植栽是真的花草,疫情前這處餐廳曾提供午、晚餐,目前尚未恢復,只供應住客早餐服務,西式、台式的自助式餐檯,加上現點現做的荷包蛋、蔥油餅、魚丸米粉湯,簡單美味。

ssIMG 7764

sIMG 7773

sIMG 7771

sIMG 7777

sDSC06020

sDSC06018

sDSC06006

sDSC06011

sDSC06010

sDSC06009

餐廳外的戶外空間,種植著花草樹木,夏天盛開著雞蛋花,雖然沒有游泳池,但仍然能給人一種鬧中取靜的療癒感,重點是,這裡是癮君子們的「呼吸」區,不用跑到飯店外的人行道,就能在樹蔭下抽煙解癮。

sIMG 7775
餐廳的室外空間。
ssIMG 7774
餐廳的室外空間。

阿樹國際旅店的客房也呼應著森林主題,走廊裝飾著木質調的牆板,以及像是森林苔蘚、溪澗卵石般的地毯,牆上有著像是蜘蛛、小鳥的藝術雕術,引領旅客進入今晚落腳的房間。

sIMG 7744
就連克房間的走廊都延伸森林主題。
sIMG 7691
蜘蛛寶寶們想要去哪玩。
sIMG 7743
房間號碼兩旁停駐著小鳥。

基本上阿樹國際旅店的房型都蠻寬敞的,且靠窗的位置都有雪白的蛋形浴缸,以及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部分房間窗外還可看到台北101。

房間也沿襲著森林印象,牆壁使用的石材保留樸拙、凹凸不平的手感,席夢思名床上方裝飾著純手工木雕畫,桌椅等家具大多是精挑細選的設計師品牌,尤其喜歡「森林風」和「漱石風」這兩款房型,色調像是置身在熱帶雨林,且椅子是可愛的荷葉椅,坐起來軟軟的,造型蠻有設計感,且每間房間的荷葉椅的顏色都不一樣,讓人好想全部都住一住開箱啊!

森林風房型|充滿熱帶雨林意象

sIMG 7738
以熱帶雨林為意象的客房。
sIMG 7733
床鋪上的裝飾牆板,是純手工的木雕畫。
sIMG 7741
牆壁上的牆板全是真正的木板,而不是假假的貼皮。
sIMG 7728
充滿夏日印象的荷葉椅。
sIMG 7729
牆上美麗的光影。
sIMG 7736
乾濕分離的設計深得我心。

漱石風房型|簡約寧靜帶點禪意

sIMG 7693
寬敞的住宿空間令人感到放鬆。
sIMG 7704
好想在自己家也有這樣的蛋形浴缸。
sIMG 7694
黑色時尚風的荷葉椅。
sIMG 7697
荷葉椅旁的花朵造型小桌。
sIMG 7698
很喜歡魚簍般的編織設計。

房間備品|城市精品旅宿的便利感

sIMG 7716
膠囊式咖啡機與瓶裝礦泉水。
sIMG 7715
膠囊式咖啡與茶包。
sIMG 7714
想在房間喝杯紅酒嗎?長腳杯在這裡。
sIMG 7713
充滿台灣特色的零食。
sIMG 7712
冰箱內飲料皆免費提供。
sIMG 7720
可帶回家繼續使用的室內拖鞋。
sIMG 7722
不同電壓的插座,讓國際旅客感到便利。

其他設施|健身房與白磺泉湯池

sIMG 7806
深受商務旅客喜愛的簡單健身設施。
sIMG 7808
無論住客或非住客都可付費使用的湯屋,以高科技打造白磺泉溫泉。

【info】
★阿樹國際旅店 arTree Hotel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6號
交通:捷運小巨蛋站徒步6分鐘
電話:02 2578 7728
網址:artreehotel.com.tw

 

妮可魯
妮可魯
文章: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