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食記|弘大美食推薦 蜜豬屋「IG風烤肉」讓烤肉店也能很網美

S 59687139

走在首爾街頭,發現戴口罩的人愈來愈少,尤其是在櫻花綻放的現在,櫻花樹下野餐的人們完全沒在戴,這才真正感受到疫情遠離、是自由的空氣呀!

尤其是弘大商圈也完全恢復往日熱鬧的氣氛,靠著在商圈附近就讀的大學生族群,以及回籠的觀光客人潮,弘大又變回我們熟悉的逛街首選、美食天堂,韓國朋友推薦我們一家藝人明星愛店、熱門韓綜採訪的蜜豬屋 (꿀돼지집),原來烤肉店也能很網美,重點是還很美味呢!

還記得三年多前的秋天來弘大,街道兩邊矗立著金黃色的銀杏,沒想到除了銀杏,弘大商圈也看得到櫻花,入夜後被街燈照得明亮的櫻花樹,成為鬧區中浪漫的點綴。

S 59687151
春日在弘大商圈街頭綻放的櫻花樹。

 

sIMG 4287
弘大網美風烤肉店「蜜豬屋」。

 

韓國人有個習慣,看韓劇就可察覺,無論是約會、談公事、用筆電都習慣到咖啡廳,首爾街頭別具特色的咖啡廳更常是網美們拍照打卡的地點,因此「蜜豬屋 (꿀돼지집)」的主理人想打破一般人對於烤肉店的印象,透過華麗復古的裝潢,例如天花板宮廷風的水晶吊燈、馬賽克玻璃燈罩提供的暈黃照明,以及韓國傳統螺鈿工藝的上菜托盤,讓烤肉店也能很優雅、很網美。

 

S 59687142
蜜豬屋的烤肉色彩繽紛,以繽紛的視覺效果誘人食慾。

 

S 59687150
店內透過水晶吊燈與馬賽克玻璃燈罩,營造出華麗且復古的氣息。

 

S 59687141
托盤上的裝飾充滿韓國傳統文化氣息,竟是優美的螺鈿工藝。

 

東家主業是肉品專賣店盤商的蜜豬屋,擁有優質且新鮮的肉品來源,包括韓國人最愛吃的「豬肉界藍寶基尼」濟州島黑豬肉。店內主要提供處理成薄片的豬肉片,在上肉盤前會先上一大盤擺在螺鈿工藝托盤的「菜盤」,有裝飾著生蛋黃的辛奇(泡菜),以及蕨菜、黃豆芽、韭菜、洋蔥、大蒜、午餐肉等,透過豐富的色菜層次刺激食慾,且顏色鮮麗的擺盤一整個很IG,讓人忍不住拍照打卡,難怪蜜豬屋能藉此搶佔社群版面。

sIMG 4297
色彩繽紛的菜盤。

 

S 59687146
可將菜盤上的辛奇(泡菜)先在烤盤上略烤加熱。

 

店家推薦的吃法是把肉片放到特製的燒烤醬裡浸一下,然後再夾到烤盤上,菜盤上的辛奇(泡菜)也可以放到烤盤上加熱略烤,標準吃法是用生菜葉包裹烤肉片、辛奇(泡菜)、大蒜、沾醬,也可加些白飯進去,然後裹成一團,一口氣塞入口中,讓肉汁、辛奇(泡菜)與生菜在嘴裡同時迸發美味。

sIMG 4318
浸過店家特製燒烤醬的烤肉格外美味。

 

sIMG 4327
菜包肉是最能品嚐韓國烤肉的標準吃法。

 

sIMG 4333
除了烤肉,水冷麵也是美味必點。

 

sIMG 4336
不怕吃辣的話,乾拌麵也很推薦。

 

sIMG 4339
一定要來一碗熱呼呼的辣豆腐湯飯囉!

 

蜜豬屋的美味也受到韓國藝人明星的認證,牆上貼滿簽名板,金鍾旼、玄周燁、朴明洙主持的熱門韓綜美食節目《星期六飯真好》也來採訪過,許多人都是看了節目播出後前來,成為蜜豬屋的常客呢!

sIMG 4291
牆上貼滿藝人明星的簽名板。

 

sIMG 4292
熱門韓綜美食節目《星期六飯真好》也來採訪過。

 

sIMG 4301
現在只要用手機APP下載「Google翻譯」,用內建的相機功能拍攝菜單,韓文也能立刻被翻譯成中文。

【info】

★弘大烤肉店 蜜豬屋(꿀돼지집)

地址:서울 마포구 동교로 236, 2층

交通:首爾地鐵弘益大學站徒步7分鐘

 

妮可魯
妮可魯
文章: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