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也不痛!舒服到進入夢鄉的整骨療程 「復骨風工作室」結合全身經絡穴位幫骨架做養生

20220616075245 66
▲飛英國旅行前,趕快先跑到復骨風工作室找阿文老師求救。

「啊……慘了。」開門回到家一腳踩滑,耳邊彷彿可聽到骨盆與髖關節不自然的喀擦聲,以及劈腿式的拉扯,好樣的,下半身骨頭和肌肉感到錯位般疼痛。

本以為貼個痠痛貼布會慢慢好轉,沒想到竟變成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刺骨的痛讓人無法久坐,搭個高鐵不到10分鐘就疼痛到坐立難安,這下好了,好不容易等到後疫情時代,盼到久違的出國旅行機會,飛到歐洲動輒十幾小時,屁股摔成這樣是要怎麼熬?

只好乖乖到「復骨風工作室」找阿文老師報到,一般人聽到「整骨」兩字大多嚇個半死,畢竟坊間的整骨不外乎以痛治痛,往死裡按,但阿文很不一樣,他的整骨療程就像是SPA芳療,會「喬」到讓人舒服到睡著,重點是有效,睡醒後疼痛神奇的消失,像是經歷一場施行在骨骼與肌肉間的魔術。

旅遊記者長年背著沈甸甸的單眼相機等設備,跋山涉水、穿山過海,筋骨痠痛是家常便飯,設備更重的攝影記者更是五十肩、骨刺、坐骨神經痛等大小毛病相隨,因此時常往中醫診所或復健科報到,會認識阿文老師的「復骨風工作室」,正是經由這群受職業傷害之苦、以身試「百家醫」的同業介紹,還記得姐那時問了朋友三遍「真的不痛嗎?」,友人眼神堅定的說不但不痛,還會睡著,這才忐忑不安的預約。

記得那次的症狀比這次拉傷更慘,長期背負設備在國外採訪,經年累月下來是痛起來會站不起來的那種,試了推拿、針灸、拔罐都效果有限,這才想說死馬當活馬醫,去試試看整骨。

20220616074537 75
▲阿文老師(右一)和仙瑜老師(左一)合作多年,結合整骨與芳療,讓身心靈達到深層舒放。
20220616074529 72
▲復古風工作室的施術空間,舒適整潔,整復過程中可聆聽阿文老師精選的舒壓音樂。
20220616074525 65
▲整個療程前40分鐘會先將全身經絡放鬆、之後再針對個人的骨架做不同的調整。

說也奇怪,本來都咬緊牙關,以赴死的決心準備熬過傳說中的整骨疼痛,但只感到阿文師傅在那邊左揉揉、右揉揉,好像我的骨架關節是麻雀般大小,極其輕柔,約莫過了40多分鐘,我懷疑人生到睡著時,這才擺弄我的腿腳、喬了姿勢要我深呼吸,阿文老師配合呼吸的吐納施以巧力,將骨頭一點點的喬回原本該在的位置。

「先舒緩身體上的肌肉僵硬,將全身經絡做放鬆,之後再針對個人的骨架做調整,而不是一般中醫診所推拿師那樣往死裡按。」阿文從13歲開始學整骨,已有20多年經驗,他笑說一開始只是因為中醫診所的時薪比較高,幫忙煮藥膏、跑腿打雜,後來從打工仔變學徒,認真的走上整復師之路,除了老師傅的親身傳授要仔細學、國內相關證照要考之外,阿文還遠赴日本考上「傳統整體療法師」證照。

20220616074535 70
▲除了相關證照要考,老師更時常參加比賽,磨練技藝獲取好成績。

「去日本旅行不是常會看到整骨院嗎?在日本,整骨是結合傳統醫療像是點穴、氣功、按摩推拿,以及解剖學、運動學、整形外科學等現在臨床醫學,針對骨骼挫傷、脫臼、打撲等急性或慢性症狀,進行的國家證照資格考試。」阿文結合中式與日式整骨療法,從多年經驗中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方式,使得這家隱身在巷弄公寓裡的整復工作室名聲不脛而走。

「對啊,那個誰誰誰常來啊!」阿文的客人各行各業都有,更是許多明星藝人的指定整復師,「日常生活與工作壓力造成的錯誤姿勢、體態,都會影響到健康,大家都知道靠食療、吃得健康來養生,其實整骨(整復)也是一種養生。」阿文說整骨算是長期抗戰,別妄想歪了幾十年的骨架能夠經過兩三次療程獲得巨大改善,要看個人實際狀況,有些人一週一次、或兩週一次或每月定期保養,有些急性求救的也可以先行舒緩(像是我),或是直接送去西醫外科報到,開刀後再來術後調養。

20220616074521 72
▲等待整骨前,可愛的小黑貓前來迎賓。

阿文的「復骨風工作室」共有三位整復師,最特別的是還有一位芳療師仙瑜,許多熟客在整骨前後會在仙瑜的芳療小屋,達到整體身心靈的放鬆,搭配整骨功效會有加乘的效果,「假設筋肉是水泥,骨頭是裡面的鋼筋,如果你的水泥這麼硬,你的骨頭調得動嗎?」仙瑜說現代人很多都是心因性的問題,心理影響生理,芳療開始前的第一步,會先讓客人透過精油的香味得到放鬆。

「就像問診,我會先詢問客人的生活習慣、工作職業、家庭環境,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可能自己產生偏差而不自覺,先了解問題,針對個人狀況設計療程,去協助你的身體舒壓,去做客製化療程。」對工作室比較熟悉的客人都喜歡在整骨前後進行芳療,以經絡舒放的手法做更深層的放鬆。

仙瑜笑說除了針對個人需要重點改善的部位,她的療程是從頭到腳趾頭,全身都摸到,一次療程下來兩小時以上跑不掉,「就和阿文老師的整骨一樣,身心靈的不適是整體性的牽動,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很難真正獲得改善。」仙瑜當初也是因為整骨而認識阿文老師,因為理念相合,因緣際會成為工作室成員。

總之,若你常覺得全身壞了了,這裡痠那裡痛,想嘗試整骨卻又很怕痛,那就來找「復骨風工作室」吧!

這裡有舒服到會睡著的整骨、客製化的芳療,就當是進廠保養,古諺「元氣在保養,穀神在守護」,意思就是除了靠飲食來守護健康,保養人體正氣增強生命活力、適應自然界變化的能力,才能夠相輔相成達到健康長壽的目的。

20220616150031 21
▲來到仙瑜老師的芳療小屋,可以體驗客製化的療程。

【INFO】

★復古風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55巷,天母SOGO附近(詳細地址會在預約後告知)

預約方式:請加入工作室的Line: @win0923(要加小老鼠)

價格:整復療程一次約60分鐘,其中包含10分鐘的溝通時間,相關資訊及價格請參考粉專「復骨風工作室」上的說明,或是加入工作室的Line。

20220616074532 90
▲工作室的環境皆有定時酒精消毒,老師們皆打過三劑疫苗。

20220616074543 39

妮可魯
妮可魯
文章: 464